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机构设置 | 人事信息 | 师资信息 | 党建工作 | 规章制度 | 人事指南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中心>>正文
 
人事处党员主题日活动——参观王若飞同志故居
2020-09-21 13:27   审核人:

2020年9月18日,贵州民族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,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,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。

大家参观了王若飞故居和故居陈列馆,通过观看图片、阅读文字说明、查阅档案文献和现代声光影像,了解了王若飞烈士的光辉人生和伟大的历史业绩。1917年,21岁的王若飞留学日本,"五四运动"爆发后,毅然回国。1919年赴法勤工俭学。1922年6月加入共产党。1946年4月8日,王若飞乘飞机回延安,因飞机失事于山西兴县黑茶山不幸遇难,终年50岁。王若飞同志少年投身革命、远涉重洋寻求真理,时刻践行“一切要为人民打算”的誓言,用其一生诠释了对党的坚定信念。

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刘吉昌对大家说:“89年前的今天,九一八事变爆发。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,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惨烈抗战,中国人民最终赢得了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,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。每个中国人都应铭记这一天!勿忘国殇,吾辈自强!”最后人事处全体党员同志在王若飞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。

通过开展本次活动,提高了人事处全体党员的政治觉悟,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,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,坚定了党的信仰。大家纷纷表示,今后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,坚定信念,以扎实稳固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,做好本职工作,为贵州民族大学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参观王若飞故居(一)

参观王若飞故居(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事处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

关闭窗口
  新闻中心
· 贵州民族大学2022年度... 03/22
· 贵州民族大学享受政府... 03/22
· 贵州民族大学人事处、... 12/05
· 人事处、教师工作部党... 10/21
· 贵州民族大学官网声明函 04/14
· 我校积极参加中国——... 10/12
· 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周... 07/28
· 人事处专题学习庆祝中... 07/09
  热点文章

贵州民族大学—人事处 通讯地址: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:550025

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(c) 版权所有